2020年
全国人工智能大赛

AI赋能视界

大赛介绍视频
大赛介绍视频
大赛介绍视频

01 赛道介绍

AI+无线通信

通过人工智能技术,解决高维无线通信信道压缩反馈与重建、低维信道的数据高效传输问题,挑战基于实测信道数据的智能收发机设计。

查看详细
“华为・昇腾杯” AI+遥感影像

通过人工智能技术,突破面向大规模多源异构高分数据信息提取与分析的技术瓶颈,形成一批高效、可用、实用的先进算法,提升高分对地观测信息共享与服务能力。

查看详细
“华为・昇腾杯” AI+行人重识别

通过人工智能技术,结合贴近于公共交通、公共场所等真实、复杂场景,解决更严峻的视角、光照、遮挡等实际问题,形成世界最大规模和影响力的数据集,推进ReID领域取得堪比人脸识别领域的巨大成功。

查看详细

02 赛事动态

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告

经过客观评审、主观评审,秉持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原则,技术专家委员会严格把关、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审核,最终确认了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赛三个赛道获奖名单。
2020-12-22

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在鹏城实验室圆满落幕 产学研用共促人工智能发展

12月21日,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鹏城实验室如期举行。
2020-12-22

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复赛晋级决赛名单公示

依据大赛规则,经过客观评审、主观评审,秉持公平、公正、公开的原则,技术专家委员会严格把关、认真审核,最终确认了三个赛道决赛入围名单。
2020-12-10

03 大赛流程

报名
8.18-10.15
初赛
8.18-10.23
复赛
10.24-11.30
决赛
12.01-12.21

04 奖金设置

一等奖
100万元

一等奖

每赛道1名

二等奖
30万元

二等奖

每赛道2名

三等奖
10万元

三等奖

每赛道3名

优胜奖
2万元

优胜奖

每赛道4名

参赛福利

招聘绿色通道

复赛审核通过的单赛项排名前 20 支队伍中的选手,可进入鹏城实验室和相关协办单位的招聘绿色通道

云资源

初赛过程中成绩优秀的团队、进入复赛的团队,可获取华为云资源券支持(细则见选手群公告),在昇腾开发者社区可以获得相关样例模型、开发文档、技术支持等资源。

政策资助

大赛对接政府创新创业资助和贷款贴息项目资助。选手政策支持自参赛次年起两年内有效,鼓励进入决赛选手团队在深圳发展

科研支持

参赛项目及团队经过评估将有机会在鹏城实验室立项,获得鹏城实验室科研经费支持及人才政策支持

创业支持

入围决赛、获决赛前三等奖及获优胜奖的团队组选手,待在深圳成立企业后,按规定给予创新创业资助支持,选手政策支持自参赛次年起两年内有效

配套支持

决赛获奖团队落户深圳的优秀项目,可获得深圳相关区级资金、场地等配套支持(参照相关区级相关政策执行)

05 技术委员会专家

主 席

余全院士

于 全

中国工程院院士
张平院士

张 平

中国工程院院士

副主席

许映童

许映童

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
童文

童 文

华为无线CTO兼5G首席科学家
李波

李 波

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
田永鸿

田永鸿

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中心副主任
金石

金 石

东南大学教授
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
陈文光

陈文光

清华大学教授
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
华为昇腾社区
基于华为昇腾系列AI处理器进行AI应用开发的开放使能平台
全方位助力开发者,共建开放、普惠的人工智能生态
相关网站链接